2010/10/06 18:58

"四面佛"商機上億 黑道搶開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廟是為了賺錢嗎,本來在台北市有兩家四面佛廟,每一家平均年收入,都超過一億,龐大的利益,之前就傳出有黑道居中圍事,沒想到現在又要再開第三家,引發黑道勢力重新洗牌,華視新聞深入追蹤,其中怎麼賺取龐大的利益,又為什麼會不斷爆發黑道糾紛。

  來拜四面佛,香客一上門,就是買上一盤花。台北長春路上,這間四面佛,每天人就是這麼多,人手一把香,圍成一大圈,供桌上的鮮花,也圍成一大圈,香客多、鮮花愈來愈多,於是有人整理鮮花,掛在一旁的花串好多好多,一串一串拿下來,統統丟進大塑膠袋拖出來,沒有丟進大垃圾筒裡,是不是有人會來回收,鮮花再利用,過去華視新聞就曾目擊在這裡賣花的老婦人,在供桌前偷偷的從供桌上拿走鮮花,一盤兩盤,一次拿了四盤,然後快速轉身,丟向後方的桶子。

  但明明垃圾筒就在這裡,悄悄上前看,桶子裡的鮮花,還被分類,賣相好的花,一朵朵被挑出來,集中在這個白色桶子,鮮花回收再利用,因為這一盤利潤很驚人,有的四面佛裡直接寫明一盤100元,但香客一次買得買四份,算算以一天1000人次的香客,一個月至少1200萬,一年就是1億2千萬的商機,這香火味,黑道聞到了,四面佛附近的民眾,都看過黑衣人不斷出現。

  黑衣也來插花,開始對賣花的店家收保護費,不從就是這樣,惡狠狠的砸店,直接翻桌,還把一名賣花的老闆娘,推倒在地,後面穿著黑衣的年輕人,再推上一把,想賺香客錢,香客最多的長春路四面佛,有竹聯幫勢力,隔兩條街外錦州,今年八月才開,外傳背後有四坎幫的勢力。再隔一條街,林森北路上,也有店家出租,準備籌備四面佛。光是中山區就有三間四面佛,但黑道介入,似乎把香客虔誠的心,當成暴利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