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06:00

蔡麗華身世坎坷 獲百萬獎學金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啟英高中過去五年已經頒發超過4億元,第五屆清寒優秀獎學金,頒發金額高達5739萬元,共有86位學生受惠,其中這位15歲的蔡同學因為身世坎坷、父母離婚,媽媽生病,家中兩個小孩被送到親戚家寄養,蔡同學的努力,學校破例頒發給她一百萬元的最高獎學金,希望幫助她。

  站在台上等著接受頒獎,個頭嬌小、綁著馬尾,長相清秀的這位就是蔡同學,拿到獎學金100萬這一刻她笑的很開心,來自單親家庭的蔡同學,小時候媽媽扶養她和妹妹長大,後來媽媽因為生病領有殘障手冊,蔡同學和妹妹被分別送到舅舅家和寄養家庭,一家三口分隔三地,蔡同學希望這筆錢完成大學學業,讓一家三口團圓。

  由於蔡同學基測成績只考381分,在啟英高中屬於中等,依法只能領到80萬元清寒獎學金,不過學校董事長吳慶堂得知她坎坷身世,破例頒發最高額100萬元獎學金,希望減輕蔡同學得經濟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