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只讀過國中!毒販看書學製毒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警方破獲一處安毒工廠,查出安非還有製毒器具,只是當警方到嫌犯住處逮人時,發現嫌犯只有國中畢業,但怎麼會有這樣高超的技術,沒想到,嫌犯說這些知識全部都是看書學來的,甚至是到網路下載碩士生的畢業論文學到的,聽到這樣的話,不禁讓警方搖頭真的是聰明用錯了地方。

  警察破門,這背上手上都是刺青的嫌犯,根本來不及反應,穿上衣服,就坐在地板接受警方盤問,全都招了,因為這地上一堆白色粉墨,是用來製造安非他命的原料麻黃素,整個客廳堆滿製毒器具,甚至警方查獲時還在運作,讓人不解的是嫌犯才國中畢業,到底從哪裡學會這製毒方法,雖然是國中畢業,卻懂得從網路上買書學製毒技巧。

  像是這本常用藥品手冊以及這一本化學辭典,裡頭的醫藥知識成了他的工具書,還不只這樣,他甚至下載了生物醫學系的碩士畢業論文,自己在家研讀,學到如何製造毒品,真的是聰明用錯了地方,隨後查緝小組在屏東的製毒工廠,總共查獲了成品半成品113公斤,以及整批製毒器具,沒想到嫌犯好學不是為了自己前途,而是學來害人害己,把聰明放在對的地方,也不會淪落到現在,被警察銬上手銬,移送法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