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1:58

掉包感冒藥煉毒 破獲1百萬顆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感冒藥竟然被用來製毒,調查局在基隆港查獲藥商和毒販勾結,把要出口的感冒藥貨櫃掉包,查獲到一百萬顆感冒藥將要做成安非他命,將會毒害一萬人以上,還好沒有流入市面。

  現場的感冒藥堆的好高,一箱一箱拆一盒一盒算,總共一百多萬顆,這些藥登記全是要從台灣出口到馬來西亞,但是利用真假貨櫃掉包全部留在台灣,不是轉賣到藥局,而是拿來煉毒,這是藥商和製毒集團勾結,因為國內麻黃素有管制,為了要取得感冒藥裡的麻黃素假裝出口再掉包,再把這一百多萬顆感冒藥轉賣給製毒集團,一百萬顆的感冒藥,可以練出六十公斤的麻黃素。

  不要小看這六十公斤作出來的安非他命,可以供給一萬個人吸食,之所以會被查獲是因為海關發現貨櫃重量異常,再掉貨櫃的時候發現可能被掉包,打開一看,證實是有人偷天換日,接下來還要再查所有的出關紀錄,到底有多少毒品在不知不覺中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