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台東颳陸龍捲 氣象專家大開眼界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天空出現難得一見的陸龍捲,這珍貴景象被民眾拍下來,就連在氣象站服務了30年的專家也說,在台灣這可是一輩子都很難看到的奇景,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影響,龍捲風不容易生成,陸龍捲出現的機率很低。

  台東的天空突然出現這一朵奇特的雲,雲像是拖了一條長長的尾巴,仔細一看,尾巴還是漏斗狀的。這是剛剛成形的龍捲風,還好龍捲風尾巴還沒接觸到地面,就因為地形因素漸漸吹散了,留下這半截龍捲風,慢慢消失在空中的鏡頭,每一秒都很珍貴,因為這種龍捲風俗稱陸龍捲,是梅雨包覆積雨雲,向下延伸形成,但是出現時間也不長,大約只有5分鐘左右。

  也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影響,陸龍捲的出現機率非常低,就連氣象站人員都直說很罕見,趕緊拿出珍藏的壓箱寶畫面來比一比,這三條水龍捲的畫面,也不輸民眾拍的陸龍捲。在氣象站服務了20、30年的專家,說水龍捲在台灣還算容易看到,但是「陸龍捲」很稀奇,一輩子都不一定看的到,也讓人慶幸還好龍捲風沒有越捲越大,沒造成災害,只留下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