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連家人都排斥... 罕病婦拾荒度日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獨家,來看這位需要幫助的可憐婦人,她罹患了先天性的魚鱗癬疾病,全身會不斷乾裂脫皮,眼皮也無法閉起來,因為她罹患這樣的疾病,家人也不願意接納她,現在她只能在外頭撿破爛,一天的收入,也只有幾十塊。

  推著小小的車子到處撿資源回收,58歲的阿雀姨,一早就要出門撿破爛,她戴著頂帽子,刻意遮掩臉部,因為她很害怕別人會嫌棄她,阿雀姨是先天性的魚鱗癬患者,拉開袖子,皮膚會不斷乾裂脫皮,時時刻刻又癢又痛,她的眼皮因為疾病無法緊閉,拿下頭上的假髮,連女人最注重的頭髮也幾乎都掉光了,就是這些因為疾病而產生的生理缺陷,讓阿雀姨不但被人排斥,就連家人都不接納,先生和女兒不願意照顧她,阿雀姨只好出外去拾荒養自己,只不過光靠撿東西。

  一天了不起撿個幾十塊錢,日子很難過,雖然很辛苦,可是阿雀姨不會抱怨,因為身體狀況已經無法改變。與其埋怨過日,不如堅強面對,所以她很認命地在垃圾堆裡,靠著自己的一雙手,拖著一袋又一袋的回收物,她說自己只希望能有地方不在乎她的長相給她一份工作,讓她能自力更生,好好的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