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1:58

拾荒路被堵 父子三餐不繼

陳怡臻 榮昊北 報導

  高雄縣一名父親跟殘障的兒子相依為命,他們的家非常破舊,連廁所都沒有,兩人靠資源回收維生,不過因為鄰居想趕走他們,竟然用磚塊把資源回收廠,唯一的聯外道路擋住了,這對父子現在沒有收入,連三餐都沒有著落。

  走進房子裡才2.3坪的客廳,全堆滿廢鐵回收紙,就連電視跟抽油煙機都被埋住根本不能用,怎麼煮飯就用板凳上放的電磁爐,抬頭看屋頂破一個大洞,只能用帆布蓋住,往裡面走這裡沒廁所,想上廁所就在水龍頭旁的地上方便,洗澡也是在這裡,旁邊的房間,就是父子倆的臥室,這個弟弟其實已經20歲了,但卻因為重度殘障連話都不會講,唯一會做的事,就是幫爸爸搬資源回收物。

  家裡堆滿屋回收物,主要原因就是回收場進不去,父親開著車子要去回收場卻被擋在巷子口,路上堆了兩堆像座小山的紅磚塊,父親說這紅磚是鄰居堆的,對方還揚言搬走磚塊就要打他,就是想趕走他們父子,這情形已經4個月了,父親一想到就忍不住流下眼淚,沒錢父子倆有一餐沒一餐的,可是報案已經2個月卻都沒下文,記者詢問轄區派出所,警察才說光是釐清道路產權就很耗時才會拖這麼久,但這一拖卻讓父子倆得挨餓,如果連警察都不能阻止這道路惡霸,還有誰能幫幫可憐的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