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1:58

踢爆火鍋店... 干貝.鮑魚攏係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冷,火鍋店生意也很好,還有很多399吃到飽的火鍋店,宣稱食材有干貝和鮑魚,不過彰化檢察官發現,這些干貝、鮑魚根本就是假的,像干貝是用魚漿加入干貝抽取物合成的。繼續向上追查發現,食料來自台中一家廠商,認為業者涉嫌詐欺。

  熱騰騰的火鍋冒出陣陣香氣,許多民眾到吃到飽的火鍋店,都會拿高級的食材,尤其是這種干貝、鮑魚,一拿就是一大盤,放進去烹煮,多拿多吃才夠本。不過小心吃下的鮑魚,恐怕是假的。彰化地檢署檢查官,親自到各家火鍋連鎖店試吃,發現不少食材根本不是真的。

  像是鮑魚只是用柔魚漿加上鮑魚調味料,干貝則是用柔魚漿加上干貝抽取物,而遭到調查的,就是位在彰化的這間火鍋店,物料區上的干貝、鮑魚被爆是假的,業者有話要說,直說晚餐吃到飽才289元,民眾應該都知道,鮑魚、干貝是合成的才對。

  但檢察官不這麼認為,向上追查火鍋料的供應商,位在台中查扣所有的包括相關產品,包括貴妃、干貝鮑魚角、蟹肉腳等產品,儘管後面的包裝都寫上是合成物,但名稱容易混淆,位在台中的供應商大門深鎖,衛生局人員一早也前往查緝,調查這些火鍋原料是否涉及標示不實,檢察官也傳訊六間連鎖火鍋店和兩間供應商,保障消費者吃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