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8:58

掛羊頭賣狗肉 市府重罰15萬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冷,又有人違法賣狗肉。之前有民眾檢舉一家羊肉火鍋店,疑似賣狗肉還有宅配服務,經過化驗,證實店家的確是掛羊頭賣狗肉!而且這間店已經是第三次被抓到,將被重罰十五萬元,這麼多狗肉哪裡來?現在還要向上追查。

  這一大包深咖啡色帶皮的肉塊,化驗證實就是狗肉,肉塊這麼大研判應該是中型犬或大型犬,不知是哪裡的流浪狗,更怕是民眾走失的妞妞毛毛小花小白,可愛的狗狗成了祭五臟廟的火鍋肉,讓愛狗民眾看了好心痛。

  掛羊頭賣狗肉的店家就位在高雄三民區,店家鐵門深鎖連招牌都沒了,熟客怎麼叫狗肉呢,就是用電話叫店家直接宅配。當初就是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志工,假裝顧客打電話叫貨讓店家現形,接著香肉店老闆就和老闆娘,抱著這一箱狗肉來交貨,這一對夫妻姓吳都五十多歲了,看到動檢所人員馬上喊冤,香肉店老闆死不承認,把箱子抱得緊緊的,就怕被拿去化驗。

  結果現在真的被驗出店家賣狗肉,因為業者已經是第三次被抓,罰款將超過十五萬,還要追查狗肉哪來的,一個火鍋賣五六百塊,一天至少販售三十鍋,一個月可以賣二三十萬,難怪罰不怕,偏偏動物衛生檢驗所,為了保護賣狗夫妻隱私,不肯在起訴前公佈姓名,這明顯跟動物保護法規定,違法虐待或販售動物,可以公佈姓名抵觸。這一回查到賣狗肉,也是民間團體自己蒐證,該把關的動檢索反應慢半拍,還不知有多少狗兒魂斷香肉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