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58

花圃裡有錢! 工人拾4萬送警局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拾金不昧、很多人都做不到,不過嘉義有一名園藝工人,他在整理花圃時發現地上有好多鈔票,一開始他還以為是假鈔,後來發現全部是真鈔,總共有四萬多塊,不過他沒有占為己有,立刻把錢送到派出所。

  

廖先生就是在嘉義市這個長青園整理花圃時,發現地上怎麼都是白花花的鈔票撒一地,廖先生撿到的第一張鈔票是紅色百元鈔、第二張第三張也是,沒想到後面還有幾十張千元大鈔,撿起鈔票來看,這錢是真的耶,數一數有四萬多塊,趕快把錢收一收拿起來,不過他不是開心的占為己有,原來廖先生是要打電話報警。

  轄區女員警趕來,清點後確定是四萬六千元,看到廖先生拾金不昧,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因為廖先生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當園藝工人一個月才大約兩萬塊薪水,撿到相當於兩個月薪水的錢,廖先生卻是替掉錢的人著急,實在很好心,但是這四萬多塊現金怎麼會掉在地上、失主都沒發現,實在很糊塗,警方也呼籲趕緊掉錢的民眾到派出所認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