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島設站牌 搭公車得穿梭車陣

 / 高雄市

  高雄市民族路的危險公車站牌,一早學生上學,為了不想在狹小的公車站牌等車,竟然集體闖紅燈。而且華視新聞又發現更加離譜的公車站牌,就設在花圃中間,等車的人連等的地方都沒有。

  早上不到七點,學生搭著公車來上學,不過還沒走進校園,得先通過一連串考驗。公車站不但在馬路中間,而且學生得站在不到一百公分的安全島上下公車,人一多,安全島上幾乎是人貼人,有學生乾脆冒險闖紅燈穿越馬路。

  華視新聞體檢整條民族路上的公車站,不只小又窄,更離譜的情況還有車站紅磚道突起、邊緣石塊崩落,另外一個位置小到只能站兩個人。甚至還有公車站牌設在花圃中間,想站都沒得站,有夠誇張,這樣的公車站,年輕人都覺得危險,更何況是老年人和行動不便的民眾。

  公車站就設在快慢車道中間,等車的地方太小,雙重折磨,讓民眾坐公車就像是一場障礙賽,高雄市政府拼命出好康希望大家使用大眾運輸,不過這種品質,怎麼叫人安心。(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