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1:58

跨坐溜滑梯 女童摔斷腿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提醒家長注意,帶小朋友去玩溜滑梯一定要很小心,台南一名小三女童因為覺得好玩,把雙腳跨坐在溜滑梯的扶手上往下滑,結果不小心從一層樓高的滑梯上摔下去,造成左大腿骨折、被緊急送醫。

  

小女童滿臉驚慌坐在急診室病床上,左大腿被白色紗布層層包裹,媽媽聽到消息趕來,臉上都是擔心的表情,怎麼會受傷?原來小女童是在學校玩溜滑梯時摔傷的,回到小女童受傷的現場,用鐵管彎曲做成的溜滑梯已經被校方用黃色封鎖線圍起來,校長急忙出來解釋,小女孩會受傷不是器材出問題,而是因為她太頑皮,溜滑梯不按照正常的動作,而是一隻腳跨出滑道旁的扶手跨坐滑行,結果身體往旁邊傾斜才會跌落地面。

  其實不只這樣的姿勢很危險,小朋友在玩溜滑梯時,最喜歡像這樣不走樓梯,直接從滑道攀爬上去,如果和正好滑下來的小朋友撞成一團,就容易往後跌倒可能會受傷,而因為溜滑踢常常超過一層樓高,小朋友一定要遵守規定,這樣才能讓遊樂器材帶來的都是歡樂,而不是傷痕累累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