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1:58

民眾亂丟垃圾 高縣全台最髒

張國聖 報導

  高雄不只有危險路段。根據調查,全台灣最髒亂的城市就在高雄縣。有一群環保媽媽花了一年時間到全台各地拍照蒐證,結果發現高雄縣是全台最髒亂的城市,路邊什麼垃圾都有,再來是新竹縣到處都有小廣告,廢棄的機車也最多,華視新聞今天在高雄縣就拍到確實有民眾喜歡亂丟垃圾。

  這裡是高雄縣鳳山瑞興國小,整片牆壁都貼著滿滿的廣告宣傳單,有租屋的有選舉的看起來又黑又髒,不過不只圍牆髒,連居民似乎都不太有公德心,我們的鏡頭就補捉到,這名男子剛吃完早餐,手上塑膠帶有飲料杯和垃圾,就這樣,嘿手揮呀揮的就順勢揮到了地上去,就是這樣的壞習慣,讓高雄縣連續兩年被由環保媽媽成立的環境保護基金會,票選為全台灣最髒亂的城市。

  畫面中這些照片,全都是環保媽媽們自己拍下的,這一張是在車站前地上都是紙屑,這一張是在住家牆壁也被貼滿廣告貼紙,這一張是馬路上,一張一張真實的把高雄縣最醜陋的角落給完整紀錄,不過對於自己居住的城市成為全台最髒,身為清潔隊員的X小姐,聽了之後很生氣也很無奈,清潔隊想清理也沒辦法,只能說高雄縣居民,要多點公德心,才能洗刷自己住在全台最髒城市的汙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