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案大逆轉! 3人改判無罪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2日)還有另一起官司備受關注,就是纏訟20年的蘇建和案再度大逆轉。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宣判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這三人從死刑改判無罪。他們是涉及發生在1991年的吳銘漢夫婦命案,曾經六度被判死刑、兩度被判無罪;蘇建和也希望檢方和死者家屬不要再上訴,讓全案儘快定讞。

  法庭外,掌聲、歡呼聲響起,情緒真的超激動,甚至有人流淚、擁抱,因為蘇建和等三死囚案全案再度大逆轉,合議庭宣判,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人死刑改判無罪。戴著眼鏡的蘇建和和身穿黑衣的莊林勳,還有身穿黃色外套的劉秉郎,三人站在法庭外拍照,要紀念這一刻,強調當年是遭到警方刑求,自己真的是清白的。

  語帶哽咽,因為他們更希望檢方和死者家屬不要再上訴,能讓全案儘快定讞;而在法庭外的另一頭,戴著橘框眼鏡的男子,他是吳唐接,怎樣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無罪判決,他不禁要問,死去弟弟、弟媳是誰殺死的呢?眼淚在眼眶打轉,當年抓到殺死弟弟、弟媳的兇手,蘇建和等三人現在獲判無罪,他不服,他堅持要上訴到底,因為他也要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