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開心集合出遊 車禍前最後笑顏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次出事的遊覽車,車上四十名乘客,全部都是嘉義消防分隊,鳳凰志工隊的成員跟家人,本來是開開心心、去一年一度自強旅行,沒想到發生不幸意外,消防隊的監視器畫面,也拍下大家出發前集合開心的身影,但這卻是最後的歡樂影像。

  透過消防隊前的監視器畫面,記錄下意外發生前,所有鳳凰志工團隊成員在門口,準備上遊覽車的樣子,有人牽著小孫子、有人抱著兒子,還有人背包裝滿零食,因為這一趟是要去阿里山快樂一日遊,只是沒人會料到,這個歡樂卻是意外前的最後畫面。

  因為車子一路開往阿里山,沒多久就發生車禍造成三人死亡,死亡的三人分別是莊梅花、陳素絲,還有楊育芳,其中楊育芳今年才22歲,她是跟著在志工團服務的媽媽一起上山的,沒想到最後卻無辜喪命,幸運存活的楊媽媽,一想到女兒就難過的號啕大哭,媽媽不捨的眼淚,讓人看了都好鼻酸。

  因為她說平常他們組成的鳳凰志工團隊,就是以協助救護為主,大家平常輪班出任務,私底下感情都非常好。這一張張照片,有志工們一起聚餐的、一起去捐血的,還有幫忙輔導小朋友參觀的歡樂時光。楊媽媽痛心的是,這些她平常引以為傲的的志工團隊,還有這個被頒發熱心的獎盃,有一天居然因為女兒的死去,成為她這輩子最不想回憶的痛苦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