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1:58

拾金不昧... 連5歲娃都知道的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有人跟失主索賠,但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會拾金不昧,一對5歲的雙胞胎姊弟撿到一百塊,還千里迢迢的走到警局,把錢交給警察伯伯,童言童語的說因為媽媽、老師都有教過;而在彰化也有一位80歲的阿嬤,他撿到錢後還送去派出所,連失主要給她一千元的紅包,阿媽都堅持不能收。

  派出所電動門一開,進來了一個大人、兩個小孩,到底怎麼了,撿到一百塊連警察伯伯都嫌少,拾金不昧的就是這對。才五歲的雙胞胎姐弟,搖了搖手上的小豬撲滿,原本這裡頭可以多裝剛剛撿來的一百塊的,不過不行,老師和爸爸、媽媽都說不可以,雙胞胎姐弟又乖又聽話,還說存到錢就要帶媽媽出國玩,這個心意媽媽聽了很感動,但是媽媽更感動的是,雙胞胎姐弟拾金不昧的懂事。

  派出所門口,看見一個戴著帽子的老阿嬤,一跛一跛的扶著玻璃門走進來,他手上拿著剛在路邊,撿到的錢包到警局報案,員警們一看到,通知了失主陳先生好開心,因為錢包裡有八千多塊,他硬塞了一千元要給阿嬤當謝禮,但是阿嬤堅持不肯收,阿嬤說拾金不眛,本來就是應該的。怎麼樣都不肯收錢,最後陳先生只好,買了一盒蘋果送給阿嬤,但阿嬤還是拒絕,最後蘋果直接分給大家一起吃,大家一邊吃蘋果,也從80歲的老阿嬤身上學到這樣不求回報,做人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