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簡易壽險 15歲以下無死亡給付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最新通過一條簡易人壽保險法修正案,明訂15歲以下兒童保單的死亡給付無效,只能退還保費並加計利息。而外界也稱,這就是陳瑞欽條款,因為當初陳瑞欽為了詐領保險金,狠心殺害三個兒子,最後只判處二十年刑期。如今修正法令,就是希望能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而華視新聞也為您追蹤。

 

  其實,在陳瑞欽被捕之前,嘉義縣一名婦人陳玉蘭,也是貪圖保險金,買兇槍殺自己的丈夫跟親生兒子。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時間回到民國九十年的六月,坐在派出所裡接受偵訊的,這名一頭長捲髮的婦人,就是買兇殺夫殺子的陳玉蘭。當時她神情顯得疲憊憔悴,但是這全都掩飾不了她那兇狠的心。為了貪圖近兩千萬的保險金,她竟然花錢僱請殺手,殺了丈夫跟兒子。

  嘉義縣義竹鄉的這處民宅凌晨傳出槍聲,陳玉蘭的丈夫跟小女兒被人發現,都被槍殺死亡。警方很快的就抓到開槍的兇手,兩個兇手被帶回現場模擬,他們供出幕後黑手就是陳玉蘭。警方隨後逮捕陳玉蘭,只是沒想到意外發現在槍殺丈夫前,她早已經僱請殺手前往台南縣,槍殺自己的親生兒子。

  結果兒子躲過子彈保住一命,回到當年案發現場,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公園。附近居民對往事早就淡忘,其實在陳玉蘭事件之後,連續殺人犯陳瑞欽也是為了保險金,屠殺自己三個小孩。如今,保險法修正後,15歲以下兒童保單的死亡給付無效,政府就是要有效扼止,再有心存不軌的父母。對自己的親骨肉下毒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