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58

撿3萬6落跑! 再不還錢恐判5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為您報導過,台北縣一名男子,邊騎車邊掉錢,掉了6萬8千元,雖然有好心人撿到還給他,但是到現在,還缺3萬6千元,因為有一男一女,撿了錢佔為己有,但已經過了三天了,還不還錢。現在再透過監視器看清楚,這一男一女,就是撿錢不還的人,警方研判,這很有可能當時就搭上附近的公車,甚至是直接坐計程車離開現場,不是在地人,現在再次呼籲,希望這一男一女,可以儘快出面把錢還給老伯伯。

  畫面上這名穿藍色衣服的女子,彎下腰正在撿地上,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旁邊的老先生,看到以後跟著一起撿,當成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兩個人完全不管掉錢的人有多心急,只顧著把錢往自己口袋裡放,但是不要以為撿錢的動作飛快,就不會被監視器拍到。讓我們停格再放大畫面,仔細來看,這名女子綁著馬尾,身穿藍色衣服七分褲,腳上還穿著藍色拖鞋,大約155公分高,皮膚黝黑,長相有點像外籍人士。另外一個是一位老先生,穿著黃色外套,黑色長褲,頭髮灰灰白白,臉方方的,眼睛很小,年紀大概六七十歲,身高165公分。

  這兩個人,就是撿錢不還的人,再看一次當時的畫面,他們眼看騎腳踏車的葉先生,錢掉了,不但不提醒,還跟在後面一路撿來當自己的。這種行為真的很糟糕,現在不只掉錢的人要找他們,警察要找他們,所有觀眾也請幫忙一起找。雖然撿到錢真的很高興,但丟掉錢的人,很難過。再不把錢還回來,等到警察找上門,這侵佔罪,可就跑不了了,最高會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