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1:58

提款機赫見鈔票 6萬元歸還失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一名七十歲的老農夫,到提款機提了六萬元,因為提款機吐鈔比較慢,農夫以為故障了,立刻轉頭就走,結果這六萬塊就被下一個來提錢的人撿到了,不過他沒有占為己有,把錢送到警局物歸原主,讓農夫非常感動。

  監視器畫面裡,穿著白色外套的老農夫,坐在警局裡,因為有人通知他錢掉了,要他到警局認領拾金不昧的就是畫面裡戴紅帽子的先生,他叫陳正義,果然人如其名,非常有正義感,撿到老農夫的六萬塊錢卻原封不動的送還當天老農夫,就是像這樣,來到提款機準備領錢,結果等了一會兒,提款機都沒有動靜,他以為機器故障了,沒有提領成功,於是拿回提款卡轉身走人。

  接著這位陳正義先生也來到提款機領錢,卻看見吐鈔口有厚厚一疊千元大鈔,心想一定是有人忘了拿,趕緊送到警局,警察調出銀行監視器,找到了老農夫,但打電話給他時老農夫還堅稱自己沒有掉錢,以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生氣的想掛電話,警察苦勸之下,老農才勉為其難的來到警局,並去檢查存摺,才發現真的少了六萬塊,這時才承認自己真的是老湖塗了,差點就把白花花的鈔票拱手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