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8:58

害人"瘦肉精" 10養豬場淪陷!?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兩年前,南部爆發有不肖豬場,使用瘦肉精養豬,造成一家十二人吃了之後集體中毒的事件,當時台灣已經全面禁止使用瘦肉精,沒想到現在瘦肉精又重出江湖了!彰化地檢署查獲十家養豬場,疑似使用瘦肉精,這十家養豬場的豬隻超過三萬頭,可怕的是,養豬場已經陸續將豬隻銷售到全台各地。

  就是這處養豬場,被檢警懷疑使用瘦肉精養豬,豬農很緊張,一見媒體來立刻否認,他的豬透過肉品市場賣到全台各地,豬農打死不承認有使用瘦肉精,不過,檢警今天兵分二十六路,查獲彰化十個養豬場,疑似使用瘦肉精養豬,而且在幾個養豬戶裡,還搜出一包一包白色黃色褐色的粉末。

  這些就是瘦肉精,摻在豬飼料中,豬吃了之後就會變成這樣,肥肉不見了,長得又高又瘦,和正常豬隻比起來,吃瘦肉精的豬群病厭厭的明顯沒有活力,但是這樣的豬運到市場上,因為瘦肉多賣相好,每隻比一般正常豬多賣一千元,檢警調查發現,從今年二月開始,就已經有豬農悄悄使用這種被禁止的瘦肉精。

  被懷疑的十個養豬場,豬隻至少有三萬頭,但是不是每隻豬都吃了添加瘦肉精的飼料,目前無法確定,只是養豬場的豬透過肉品市場,銷售到北中南各地,包括傳統市場甚至學校營養午餐的豬肉,都可能來自於彰化的養豬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