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8:58

金紙現鈔當餌 85歲翁抓詐騙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詐騙猖獗,不過這一次詐騙集團卻踢到鐵板了。宜蘭有位八十五歲的陳阿公,接到假裝書記官的詐騙集團的來電,說他帳戶遭監管要他把存款20萬領出來,阿公覺得對方是假的將計就計,他先買了一疊厚厚的金紙包在報紙裡面,不但騙倒了詐騙集團,還報警逮住了三名詐騙集團的成員。

  陳阿公講的好得意,因為這一次他花了10塊錢,用這一疊金紙,成功引出了詐騙集團。頭髮全白帶著和藹笑容的,陳平年今年85歲,年老腦子可不老,接到詐騙集團要他領錢的電話後,左想右想發現不對勁,乾脆將計就計,用金紙假裝成現金,還一邊打電話報警。

  當時阿公就像這樣騎車來到了跟歹徒相約的地點,還左看右看,等待歹徒的出現,交給詐騙集團的就是這一疊,以為是白花花的鈔票,還很開心。沒想到打開報紙之後發現,這這怎麼會是拜神用的金紙?還沒有反應過來,一旁埋伏的警員立刻衝出來,這三名嫌犯被逮住的時候,頭低低不發一語。內心暗想,可惡,這一次怎麼栽在了一個85歲的老頭手上。詐騙集團反被騙,三名嫌犯就這樣栽在這85歲,足以當他們阿公的陳老先生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