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8:58

救護車撞車 竟是無照駕駛!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真的是草菅人命嗎,屏東縣泰武鄉之前發生一起救護車追撞轎車的意外,導致車上的病患摔成重傷,不過後來病患不滿,駕駛開車技巧不好,決定按鈴控告,沒想到這一告才發現,原來這個駕駛根本沒有駕照,而且沒有受過專業救護訓練,根本只是一個臨時僱員,衛生所居然還讓他開車出任務。

  時間回到兩年前的五月20號,這台救護車,當時正出任務要載一名病患就醫,沒想到過程中,居然和前方一輛黑色轎車追撞,救護車整個右側邊毀損,連擋風玻璃都碎裂,被撞的黑色轎車也是後車廂全毀,儘管後來沒有人員死亡,可是當時在救護車上的病患,卻因此骨折還需要開刀治療。

  事後患者不滿,決定要對救護車駕駛提告,沒想到這一告才查出,原來當天開車的駕駛,就是他劉先生,駕照已經因為酒駕被吊銷一年,而且還沒有受過專業救護訓練。只是一個普通臨時僱員,但是衛生所居然讓他接下開救護車的任務。

  儘管衛生所一再強調,是劉先生先隱匿沒有駕照,但是其實要開救護車本身就該具備有駕照、初級救護技術訓練、救護合格證照,還有接生、CPR、止血包紮等基本常識。但是身為臨時工的劉先生,根本不具備任何一項,現在法院判定病患勝訴,要求衛生局跟駕駛都要賠償,但更令民眾擔心的是,衛生所擅自讓臨時工開救護車,這次是因為出了車禍才被人發現,那這次之前或之後,救護車上的那個駕駛,真的都能讓民眾安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