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悲"凍"的愛! 母猴緊抱早夭小猴

洪杰民 南投  / 南投縣

  天氣冷冰冰,南投松柏嶺高山上,一隻剛出生的小彌猴,受不了寒冷凍死,但母猴心疼不捨,緊緊抱住死亡的小彌猴不放,眼神透露悲傷,就連四處活動採果,也帶著全身軟趴趴的小彌猴跑,偉大的母愛令人動容。

  猴媽媽站在欄杆上,眼裡透露著孤單,雙手緊緊抱住懷裡剛剛出生的小猴子。仔細看小猴子,全身軟趴趴的,尾巴朝下頭朝上,眼睛翻白,小猴子已經死了,但猴媽媽不願意相信孩子已經離開。有蒼蠅靠近猴媽媽就拼命的揮,就算要跑來跑去採水果覓食,猴媽媽始終把孩子抱在懷裡給牠溫暖,但小猴子沒有因為這樣的溫暖而醒過來。

  拍下這段畫面的登山客,不禁眼眶紅。登山客發現,猴媽媽已經連續三天都這樣抱住小孩,其他十幾二十隻猴子,總是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活動,猴媽媽還是不願放開孩子。專家說可能是寒流太冷,小彌猴剛出生就夭折,但猴媽媽不離不棄的母愛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