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1:30

路燈變綠燈! 誤導視覺狂踩油門

洪杰民 報導

  最近如果您開車行經台21線,南投埔里往日月潭方向,要小心一點。因為,市公所把路燈改成綠色的,結果造成反效果,民眾一經過大雁隧道就會把綠色路燈看成綠燈,不自覺的會加快車速,非常危險。

  開車一來到台21線,駕駛人覺得奇怪,怎麼沿路綠燈這麼多,綠燈全線暢通,讓駕駛人忍不住踩了油門,加速前進避免綠燈變紅燈。不過仔細瞧,這整路的綠色光點,可不是綠燈而是路燈,魚池鄉公所發揮創意,幫傳統的路燈改變造型改變顏色,以為綠色看起來會更有氣氛,結果所有的駕駛人一來到這裡,通通眼花撩亂。

  綠色的路燈跟綠燈實在是太像了,才剛經過一個閃黃燈,走沒多久,前面就來一個綠,不對這是路燈,到了真正的紅綠燈路口時,又很容易讓駕駛人以為,這又是另外一個路燈,走這一趟路下來看得眼睛都花了,而且沿路的綠色路燈,好像催促駕駛人一路暢通開快點,一不小心就會收到超速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