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8:58

水杯替代菸灰缸 網咖設吸菸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菸害防治法明明規定,在三人以上的公共場所室內,就是不可以吸菸,但有人跟華視新聞投訴,在新北市三重的一間網咖,門口雖然貼著禁止吸菸,但到了裡面,卻隔了另外一間,讓人吞雲吐霧,讓不吸菸的民眾,覺得很受不了,雖然網咖業者規避法律,沒有公開提供菸灰缸,而是用水杯代替,但讓人在室內吸菸,業者和吸菸的人,都要被罰錢。

  走進網咖,櫃台的工作人員,只要有抽菸的需要,就會提供後面區域的空間,給客人有抽菸的機會,什麼?有提供水杯當作菸灰缸,讓客人有直接抽菸的地方,走到所謂的B區,所有客人幾乎人手一根菸,前面就擺著自己裝得水杯,當作菸灰缸,滿身都是菸味,居然在網咖可以公然抽菸,菸害防治法明明規定,公眾場所不能吸菸,為什麼可以吸菸,躲避漏洞,讓民眾相當不能夠接受。

  對於這樣的情況,董氏基金會表示,網咖就是在鑽法律漏洞,這一個月以來,也接到了好幾通投訴電話,因為這樣,就算提供水杯當作菸灰缸,還是可以依法開罰,也希望政府能夠加強取締,不要在讓不抽菸的民眾,受到二手菸的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