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58

慫恿小孩抽菸 影片PO網被檢舉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接著帶您來看驚人的畫面,一個一歲左右的小男孩,被大人抱著,要小朋友含著菸。旁邊的大人不但沒阻止,還讚嘆聲連連。另外還有不到十歲的小朋友,拿著點燃的菸就抽了起來,在房間裡吞雲吐霧。這兩段影片被民眾PO在網路上,拍攝的人只覺得有趣,但董氏基金會對於大人這樣的玩法,覺得不可思議,已經向衛生局提出檢舉。

  白白胖胖的娃娃,看起來不到一歲,嘴巴裡連牙齒都沒有,卻刁了一根菸,手上還拿著黃色的菸盒。小娃娃顯然不知道大人塞給他的是什麼,還像咬奶嘴一樣,上上下下的吸著,旁邊的大人看了笑成一團。

家長:「讓他吸吸看。」

  要小娃娃學抽菸,看他姿勢不對,還把菸拿起來重新塞回去,小娃娃竟然也下意識的立刻張大嘴歡迎。從聲音聽起來,不少大人在旁邊。可怕的是,他們不但沒阻止,還讚歎連連。更誇張的還有這個,看起來才10歲的小男孩,卻熟練的拿起菸來吞雲吐霧。怕被嗆到,還用手摀住鼻子。畫面上沒有露面的小姐,在旁邊不斷鼓勵他。連小男孩要把菸還給她時,這位小姐還要他繼續抽。

董氏基金會菸害組主任林清麗:「不可思議,因為台灣不是沒有菸害防治的國家。」

  董氏基金會看到這樣的影片,簡直要昏倒。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兒少法及菸害防治法,最重可罰到五萬。董氏基金會已經準備好文件,要向內政部和衛生局正式提出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