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大戰護魚! 海巡逼退綠色和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世界綠色和平組織的「彩虹勇士號」向來以爭取減少追捕鮪魚,增加環保生態努力。今天(24日)他們到高雄港進行呼籲,沒想到卻在過程中和漁船業者發生口角,業者最後還叫來海巡署出動警艇;在海面上粗魯地逼退環保團體的小艇,整個過程都被國際媒體給拍了下來。

  為了呼籲能減少鮪魚的捕量,世界綠色和平的志工冒險爬上漁船的鐵錨,甚至還在漁船上噴上「到此鮪止」。不過這個舉動卻惹火了漁船業者,不但拼命地從鐵錨洞口排水,還叫來海巡員警。業者和環保團體雙方越講火氣越大,只見船錨上的志工,一手要拿抗議標旗,一手要抓緊鐵錨,頭上還要頂著強大的水流;儘管他身上有穿救生衣,但要是跌下海還是很危險。這時候,海巡員警為了逼退環保團體,出動好幾艘小艇,不斷地逼向這艘載滿國際媒體的環保小船;只見小船上的志工嚇得尖叫連連,船上這些外國媒體人員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其實這些人都是彩虹勇士號成員,這一次到台灣是希望呼籲能減少鮪魚捕獲量。儘管志工爬上船錨有危險性,不過其實員警處理能更理性,卻如此粗魯逼退,還都被國際媒體全程記錄,就怕日後成為國際笑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