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12:00

不忍阿嬤感冒 9歲童偷藥被捕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9歲女童,家境非常貧困,沒水也沒電,最近她的阿嬤感冒了,因為沒錢看醫生,小妹妹居然三度到藥房,偷藥品給阿嬤,不過最後還是被警方抓到。

  藥局的監視器畫面拍下,右邊的小女童,伸手把貨架上的八仙果和頭痛貼布,塞進自己的口袋裡,但小小年紀為何要當小偷到藥局偷東西?轄區員警到女童家一看,開門的是50多歲的阿嬤,旁邊還有80歲的阿祖,女童乖乖的蹲在旁邊。

  阿嬤流著淚說,就是因為家裡窮,自己生病沒錢看醫生,孫子才會去藥局偷藥回來給她吃,阿嬤心疼又自責,怕乖巧的孫女會留下前科紀錄。家裡大白天的,客廳勉強有陽光,但旁邊的廚房廁所非常暗,家裡根本沒電,上廁所要點蠟燭。

  家裡不只沒電,打開水龍頭一滴水也沒有,旁邊盆子裡的水都是跟鄰居要的,打開冰箱只有罐頭,女童的爸爸去年才剛出獄,只能打零工,家裡除了阿嬤和阿祖,還有爸爸和外頭同居人生的弟弟和妹妹,一家六口只能靠著一個月三千塊的補助過活,房租已經一年沒繳,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幫忙,幫助這一家人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