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8:58

眷村滿天星 最多住60位將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日治時期的老眷村勝利新村,是全台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眷村,還曾經同時住了六十幾位將軍,所以也叫將軍村,不過現在這裡即將改建,居民們拍了一部紀錄片,要好好保留回憶。

  走進屏東市勝利新村,就好像進入了時光的隧道,老老的日式平房,木格窗配上綠玻璃,矮矮的圍牆上總爬著綠油油的藤蔓,加上紅色的大門,整條街被圍籬中長出來的老樹遮蔽,太陽透過樹葉,顯得好寧靜,光陰彷彿就這樣停在當年,這個眷村不只是美麗,來頭也不小,原來這裡又叫做將軍村,不但是全台最大,保存最好的眷村,全盛時期這裡曾住過60多位將軍,其中就包括了名將孫立人。

  當年大家軍服一穿,肩上的軍徽閃耀星光,不但威風,還讓將軍村就此聲名大噪,但時光飛逝,眷村也面臨改建,居民怎樣也捨不得光陰的故事場景就這樣消失,紛紛跳出來想為眷村作點事,居民們組成工作室,將手邊的老照片以及長輩的回憶,拍成記錄片好好留存,就算將軍都老去,星星殞落了,大家也希望後代能永遠記得,這將軍村最輝煌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