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1:30

電視招搖撞騙 命理師詐30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愛看命理節目,但小心被騙,名山廣播社老闆陳海浪勾結命理師,在蓬萊仙山等頻道利用假法術,讓民眾信以為真、花大錢消災解厄,目前有上百人受騙,詐騙金額高達三千多萬。

  他就是知名的電視命理師陳名山,西裝筆挺的以大師的姿態在螢光幕前講解運勢風水命盤,開放民眾扣印,自己忙不過來時,還勾結其他命理師,一樣是透過蓬萊仙山頻道,用算命消災來招搖撞騙,慫恿民眾親自到服務處算命才會更準,等民眾上門就準備上當,桌上這些符咒、符水都是道具,最厲害的是這一招,拿膠水趁機在民眾衣服上塗抹人形、撒上香灰,抖掉香灰後衣服就會出現人形,這一招讓民眾誤以為真的被鬼附身,花三千六百元買僧衣消災解厄。

  厲害的還有這罐神奇改運水,其實是加了黃磷,這一招是讓民眾看到水自燃冒煙,以為真的能顯神蹟,陳名山勾結十二個命理師、詐騙上百人金額三千多萬,檢方將他們通通逮捕,依詐欺罪起訴,也讓這種假法術真化學手法全曝了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