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19:00

飆仔炸大樓 200住戶暗夜逃命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治安亮起紅燈。昨天深夜11點多,有一群飆車族聚集在一棟大樓前大聲喧嘩,有住戶受不了,開窗戶大罵要他們小聲點。沒想到這群飆車族竟然拿著自製的火藥去炸大樓,200多位住戶倉皇逃命。

  深夜11點多的路口監視器畫面上,一群飆車族騎著機車閃著大燈,不停的在巷弄來回穿梭。過沒多久,畫面左邊的一棟大樓突然爆出一團火,還冒出濃煙。在大樓燒起來前幾秒,有輛機車剛好騎了過去,不久大樓一樓就突然燒起來了。大樓的住戶聽到巨響、發現火光,大家嚇得倉皇逃命。消防隊獲報趕來,迅速把火給撲滅。不過被攻擊的一樓陽台紗門、紗窗已經燒破了一個大洞,地上還有燒焦的痕跡。

  從事後消防隊拍的照片可以看到,現場留有一條灰色的水管,旁邊還有散亂的火藥藥粉,引發爆炸的似乎是這個自製的炸藥。25號晚上,一群飆車族聚集在高雄市這棟大樓前大聲喧鬧,吵得住戶受不了。有人開窗大罵請他們小聲點,沒想到就被這群飆仔丟炸藥報復。當時剛要入睡的一名婦人嚇到腿都軟了,還好這場深夜驚魂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意外。

  飆仔的囂張行為,讓住戶們現在要出門都還會怕怕。他們也想問問警察,難道都拿這些飆車族沒辦法嗎?讓老百姓只能忍氣吞聲,公權力跑去哪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