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1:30

餌鈔換真鈔 農會行員偷110萬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不少金融機構都會準備所謂的餌鈔,這是用來防搶案的,不過台南市的農會有一位李姓行員,因為負債累累,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進金庫搬錢,然後就用「餌鈔」來代替真鈔,短短10天不到就偷了110萬元。

  被自家人用假鈔乾坤大挪移、搬走真的千元鈔票的就是位於台南灣裡的這間農會,事情是發生在94年間,當時李姓嫌犯在農會擔任出納的工作,薪水穩定日子不難過,卻因為私人債務問題,讓天天數鈔票的他面對錢起了歹念,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進入到這個金庫裡拿錢,短短10天不到就搬走了110萬元,農會主管說,當時李姓嫌犯偷走的是民眾繳納的燃料稅,後來因為有民眾稅單沒被核銷,農會仔細檢查金庫裡的錢,才發現裡頭有10幾綑的千元鈔被調了包、換成了餌鈔。

  這些餌鈔就是像這樣,一疊疊跟真鈔沒兩樣的鈔票,通常會放在銀行櫃台備用,來防止被搶,沒想到當時擔任出納的李姓嫌犯,竟然用這樣的餌鈔偷天換日,自家人偷錢,也讓農會從此在盤點和稽核上都特別的小心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