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餌鈔換真鈔! 行員盜走110萬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銀行搶案時有所聞,讓不少金融機構都會準備「餌鈔」以防萬一!台南市灣裡農會一名李姓行員,因為被債逼急了,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進金庫搬錢,然後,就用「餌鈔」來代替真鈔,掩人耳目,短短10天不到,就偷了110萬元。

  被自家人用假鈔乾坤大挪移,搬走真的千元鈔票的,就是位於台南灣裡的這間農會。事情是發生在94年間,當時李姓嫌犯在農會,擔任出納的工作。薪水穩定日子不難過,卻因為私人債務問題,讓天天數鈔票的他,面對錢起了歹念。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進入到這個金庫裡拿錢。

  短短10天不到,就搬走了110萬元,農會主管說,當時李姓嫌犯偷走的是民眾繳納的燃料稅。後來因為有民眾稅單沒被核銷,農會仔細檢查金庫裡的錢,才發現,裡頭有10幾綑的千元鈔被調了包,換成了這樣的餌鈔。所謂的餌鈔就是被放在,銀行櫃台裡,用來防備搶劫的假鈔。

  這些餌鈔都是像這樣,被捆成一疊一疊的,每張千元鈔跟真鈔沒兩樣。不過用手翻一翻,仔細的來看一下,這千元的餌鈔正面有印刷,背面就是空白的。所以疊成一綑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一疊真的千元鈔票,但是用來防搶匪的餌鈔。卻被自家行員偷天換日,這也讓農會從此在盤點和稽核上,都特別的小心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