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18:58

網拍保育射紋龜 老師當場被逮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位國小老師,竟然在網路上拍賣保育類的射紋龜,被網路警察發現,佯裝成顧客下標,跟老師約在斗南客運交易,果然老師帶了兩隻射紋龜前來,當場被逮捕,老師辯稱,他也是在網路上買的,不知道來源是誰,但保育類動物禁止販售,老師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可愛又稀有的射紋龜,在地上爬來爬去,小朋友看了覺得可愛,好想養一隻。這種射紋龜很好辨認,因為背上有黃色陽光放射狀的圖案,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不能買賣。但雲林這位陳姓國小老師,竟然知法犯法,在拍賣網站上,PO上兩隻射紋龜的畫面,標價3萬6千塊出售。

  網路警察喬裝成買家,相約老師見面,當場被逮,但老師不斷求情,他說平常就愛養些雞、鴨、爬蟲類等小動物,這兩隻射紋龜也是他在網路上買的,養了兩個月,不養了想賣給別人,研究完後,不想把烏龜留著,只好在網路上拍賣。但射紋龜是保育類動物,在台灣非常稀少,禁止買賣,警方還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陳姓老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