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8:58

7度評估性侵犯 全沒過關仍獲釋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性侵國二女學生的嫌犯,林國政,住家天天被村民包圍,甚至敲破窗戶,林家人全部逃之夭夭,村民憤恨不平,因為林國政15年摧殘3名少女,每一次被關出來都再犯案,服刑期間做了七次性侵評估都沒有過關,顯示再犯率很高,但他2月2日出獄,卻要排到4月11日才會有心理師輔導,雲林縣性侵防治中心坦承疏失,因為人手不足忽略這號危險人物,沒有以特殊案件優先處理,已經將承辦科長,調離主管職。

  晚上九點,性侵犯林國政騎著摩托車,腳踏墊上很明顯有一大包東西,裡頭就裝著已經沒有氣息的國二女學生,死亡的女學生是林國政十五年來摧殘的第三名未成年少女,全村村民都相當激憤,天天包圍他的住家,還砸破窗戶玻璃,但林家人全都跑光光,沒有人敢待在裡面。

  被帶出警局的林國政,害怕的不敢抬頭,一而再再而三的性侵少女,每次犯案都是在出獄之後,女學生媽媽哭著問,為什麼這樣的危險人物可以到處趴趴走,女學生媽媽的眼淚,也是全天下媽媽的不安,因為林國政在台中監獄服刑期間,做了七次性侵治療評估,沒有一次過關,顯示再犯率非常高,但因為他服刑期滿,不能用電子監控,所以由雲林縣政府性侵防治中心接手輔導。

  只是林國政二月二號出獄,輔導日期卻安排到四月十一號,中間空了一個多月,才讓林國政有空窗期犯案,不是只有作業慢了一點,代價是賠上一條青春年華的生命。

  到底人手有多缺,看看承辦員桌上,早餐燒餅、午餐便當都還沒吃完,桌上一大疊的輔導個案等著要處理,但就算忙不過來,連續七次評估不過關這麼重量級的危險累犯,理應優先處理,承辦的醫政科長調離主管職,約聘科員則是解聘,但留下一大堆問題沒解決。

  雲林縣這三年來有114名性侵害輔導個案,只靠五名心理諮商師,目前只輔導了六十多人,還有八十人沒輔導,還有多少危險人物不受控制,是治安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