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1:30

校訓"不要做假帳" 師生全傻眼!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學校都有校訓,不過在宜蘭卻有一所高職沒有校訓,由於學校內都是商用會計科系,校長就提議乾脆就以"不要做假帳"為校訓,而另一頭的花蓮、銅門國小的校訓卻是要去「找樂子」。

  大門口,校訓就寫在上面,總共五點,但其中看到了嗎,第五點、在校內找樂子做,校訓找樂子怎麼找?跑步、幫師長拿東西,這些就是找樂子,原來校訓中的找樂子,就是要學生自己找快樂的事情做,不止學生,老師在學校也要找樂子,大家都在找樂子,想必上學應該很快樂。

  不過另一頭,宜蘭的這所高職寫著塑造溫馨、和諧校風,擺在大門口,但這可不是校訓,創校都59年了,卻沒有一年有校訓,校長現在說了,我們要有校訓,而校訓是"不要做假帳",可不是校內出納都在做假帳,原來是校內都是會計商用科系,學生都是學商的,所以乾脆突發奇想,要大家謹記校訓,不要做假帳,但學生能接受嗎?聽起來多少有點負面,雖然真的很符合商用科系,但這不要做假帳還真的有點特別,會不真的成為校訓,可能學生老師還要再討論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