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3:00

50元偽弊流竄 店家拒收避免虧錢

宋燕旻 豆照勳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市面上出現了幾可亂真的50元假硬幣,偽幣集團更鎖定菜市場、夜市進行洗錢,有的店家收到偽幣,只能自行吸收,為了減少損失乾脆拒收,也讓消費者相當困擾,桃園的夜市管理人員希望政府快點想出對策,免得讓誠實的攤商成了不法集團的洗錢管道。

  好大一袋,裡頭裝的都是50元硬幣,不過這些都是偽造的。在桃園中壢的菜市場,最近收到好多假的硬幣,市場攤販收到之後,拿到銀行卻不能兌換,有的不堪損失,乾脆拒收50元硬幣。就是不想虧錢,因為假的50元硬幣,比較一下,真幣正面花紋比較深、假的比較淺,側面來看假的邊緣也比較不平滑,以聲音來聽,真的撞擊聲音比較清脆,但假的聲音就悶悶的。

  不過做生意講求快速,根本沒辦法拿著細細的看,也讓常收硬幣的商家很苦惱,就希望政府能想出對策對抗偽幣,免得讓誠實的攤販,成了偽幣集團洗錢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