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06:15

假投資大陸地產 集團3年詐30億

綜合報導

  刑事局偵九隊、桃園警方聯手破獲兩岸吸金詐騙案。首腦余姓男子以廣西南寧民間投資房產的名義吸收成員,還收取六萬九千八百元人民幣的入會費,用優渥的獎金誘騙成員,短短不到三年,受害者就高達上萬人,詐騙金額還高達三十億元新台幣以上。

  桃園警方破獲一起吸金案,余姓主嫌看準台灣的投資房產,聲稱在大陸南寧有投資房地產,在台灣吸收成員,甚至每個人在入會之前,就要先繳交七萬塊的人民幣,而且還要成員互相拉人,操作手法相當類似早年「老鼠會」模式,參與的投資人除了繳交會費,還要再各自招募下線,主嫌號稱會有優渥的獎金,但他根本沒有在大陸置產,更別說投資。

  利用炒房價的噱頭,吸引無辜的民眾上當,得手金額甚至高達31億元以上,透過網路電話遙控在台幹部招募下線成員,還安排五至七日「南寧行」,其實就是為了替被害人洗腦,短短三年時間,已經有上萬人上,警方和刑事局連手,目前已經將5名成員逮捕歸案,避免更多無辜投資人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