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8:58

"套圈圈"金光黨 騙百人上百萬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小心,千萬別被騙了。這是最近出現在高屏地區的詐騙集團,他們先假裝在路邊賣便宜的日用品吸引客人上門,之後就拿出竹圈圈來套牛角,引誘民眾下注,再趁機詐賭。很多不知情民眾受騙上當,上百人受害,被騙金額超過百萬元。

  畫面中,是詐騙集團正在擺攤叫賣。他們擺一塊招牌,寫上只賣20元。有人拿出雨衣、浴巾等日用品,對騎車經過的民眾推銷。攤子旁邊,圍了好幾個戴安全帽的人,看起來像是停車下來買的民眾,但其實都是詐騙集團的成員,為的是要引誘民眾來觀看。接著集團主嫌就會從攤子旁的小紙箱中,拿出一個有牛頭角的飾品,開始丟竹圈詐騙。

  怎麼騙?就是像這樣先表演給民眾看。這小竹圈跟牛頭角的大小差不多,要套進去實在有夠難。吸引不知情的民眾下注押賭金,然後集團成員就技巧性從側面45度丟竹圈。本來看起來很難的套圈圈,輕易地就套進牛頭角裡,讓民眾以為穩贏的賭注,反倒輸光錢。被騙的人有上百人,金額超過百萬元。也希望民眾看仔細,別再給這種竹圈圈套牛角的詐騙方式騙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