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1:30

爸爸教開鎖技術 12歲童偷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我們常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朋友,竟然加入竊車集團,台中警方抓到一個竊車集團,發現負責開鎖的人,居然是十二歲的小六學生,他跟爸爸學到開鎖的技術後,就跟鄰居大哥哥一起偷車,還大搖大擺的騎贓車跟網友見面。警方逮捕兩名竊車嫌犯,其中一人身材特別矮小,只有136公分高,他今年十二歲就讀國小六年級,卻已經偷了十幾部機車,而且他還擔任竊車集團裡,專門開鎖的那個人,技術是爸爸入獄前教他的,光是用自己家裡大門的鑰匙,男童不到一分鐘,就能打開機車龍頭鎖。

  男童利用開鎖技術,和隔壁的大哥哥在街上偷車,偷了車還壂腳尖騎上路,跟大哥哥去會女網友,警方在路上看到這麼矮小的孩子騎機車,將他們攔下來才發現,原來他不只無照駕駛,還偷車子,而且已經偷過十多部機車,看到自己監視器畫面中騎機車的模樣,警方說男童還一度洋洋得意,他的父親去年因為竊盜案入獄,卻趕在入獄前教他怎麼開鎖,導致男童有樣學樣,也學父親偷機車,男童除了移送少年法庭偵辦之外,也將交由志工輔導,希望導正男童的偏差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