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性侵犯出獄 "無縫接軌"監控啟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雲林的葉小妹被性侵累犯殺害、無辜慘死,檢方為避免悲劇再度發生,現在針對出獄的性侵犯啟動無縫接軌監控措施,而台中監獄上午有一位性侵犯出獄,他立刻由婦幼隊人員陪同到警局報到,在一週內還要到衛生局接受輔導。

  台中監獄上午氣氛緊張,因為又有一位性侵犯要出獄,這名性侵犯姓李、年約30歲,因為性侵害被判刑三年九個月,為了預防雲林葉小妹事件重演,檢方實施無縫接軌,針對出獄的性侵犯將嚴加管控,立刻到婦幼隊報到,到了婦幼隊性侵犯必須報上姓名及罪名,報完到後還要到醫療院所去接受心理測驗接受輔導。

  這是檢方為了預防性侵犯再犯所建立的無縫接軌配套新措施,但真的毫無縫隙嗎,針對這名剛出獄的性侵犯受刑人,台中監獄可是一點把握都沒有,在監獄內評估是高危險群、也就是再犯機率非常高,但出獄後儘管拿著出監關懷單,上頭寫著不去指定地點報到,將可能面臨一年有期徒刑或罰鍰五萬,還是否真的具有威脅性,恐怕還是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