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58

扁最快月底移監 將提非常上訴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涉入的龍潭購地弊案、以及陳敏薰人事案,三審定讞被判刑11年和8年,最快在四天內,高院裁定合併刑期後,在月底就會發監到台北監獄,而吳淑珍也要坐牢,只是考量吳淑珍的身體狀況,她可能發監到,附設培德醫院的台中監獄,甚至還傳出,可能戴電子腳鐐服刑。而陳水扁的律師剛剛公開的說,要提出非常上訴。

  在牢房裡的陳水扁,被最高法院判有罪確定後的第一天,他選擇待在囚房裡,寫筆記,看電視。不過,陳水扁會面朋友時,氣憤的表示,這是違憲審判.政治處決.國共聯手置他於死地。事實上,唸法律的他,心裡很清楚,有罪確定後,他將會從台北看守所,移監到台北監獄,不但總統禮遇,全部沒了,沒有隨扈保護安全。

  這西裝頭,得剃成受刑人的平頭,原本三坪大,一個人住的房舍,到了台北監獄,就得和其他受刑人,共用一間房舍。依照司法流程,陳水扁因為龍潭購地案,和陳敏薰人事案,分別被判11年和8年,確定預估最快四天,高等法院裁定合併執行期後,陳水扁就會被移監到台北監獄,展開受刑人的生活。在此之前,陳水扁的律師,決定提出非常上訴,依司法救濟程序,拚了。

  而對於太太吳淑珍,也被判刑確定,陳水扁心疼太太,無法自理生活,怎麼入監服刑?政論節目,討論,吳淑珍戴腳鐐服刑的可能性,他說:太太,下半身沒有知覺,戴腳鐐有什麼用?而事實上,法務部,也認為吳淑珍戴腳鐐服刑,沒有法源依據,電子腳鐐,適用性侵假釋犯,吳淑珍,不可能創下先例。目前考量,等到高等法院裁定合併執行期後,就會發監執行,所以吳淑珍關定了。考量她的身體狀況,無法自理生活,最有可能發監到,附設培德醫院的台中監獄,因為這裡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監獄還附有醫療專區,裡頭設備齊全,還有急診室,專門收容重病的受刑人。

  這地方,將可能是吳淑珍,未來蹲苦窯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