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8:58

別吃我的兒! 候鳥大戰臭青母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為了保護鳥寶寶,一群水鳥媽媽大戰臭青母,彰化福興鄉一塊濕地上,正棲息著過境鳥「高蹺鴴」,鳥媽媽發現一隻臭青母,接近鳥巢想吃鳥蛋,於是號召其他同伴,包圍臭青母,臭青母幾度想突圍,都被鳥媽媽奮力檔下來,護子心切的過程,都被愛鳥人士給拍下來。

  一隻臭青母闖進了候鳥高蹺的棲息地,朝鳥巢鳥蛋的方向前進,鳥爸爸鳥媽媽們非常緊張,包圍臭青母左右各站一隻,前後也包抄,把臭青母團團圍住,只要臭青母往那邊移動,鳥媽媽就趕緊衝過來盯住他,而鳥爸爸則是展翅高飛,警告臭青母別想亂來。

  臭青母前進後退都不是,看看四周總共有七八隻鳥,看來真的是沒辦法,臭青母打退堂鼓,從水路離開,但鳥媽媽還是不放心一路緊盯,就怕一個閃神,讓臭青母有機會攻擊鳥寶寶,瞧瞧鳥媽媽,為了逼退臭青母非常接近他,一點都不怕自己成了蛇口下的犧牲品。親情真偉大,這種鳥叫高蹺,是一種過境鳥,平常群聚生活,一旦有外敵入侵,就會奮不顧身保護下一代。最後臭青母的下場,是被消防隊員兩三下功夫收拾掉,進了塑膠罐裡,鳥媽媽也才終於能夠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