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8:58

軍車撞樹陷火海 1上尉被燒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聞頭條帶您來關心,發生在台南官田,一輛軍車撞路樹而起火的死亡車禍。當時是有17輛軍用車輛,從台中十軍團營區出發,要到屏東恆春基地來季訓。而最後一輛軍車,疑似是機械故障而失控,衝撞路樹起火。駕駛兵彈出車外受到輕傷,而另一名在副駕駛座的上尉輔導長黃俊儒被卡住來不及救出來,當場被火燒死。黃媽媽無法接受就這麼失去獨子,在現場痛哭失聲。

  起火燃燒後的廂型車就像一團廢鐵,焦黑破碎的車子幾乎只剩下骨架。衝撞路樹的巨大撞擊力,削掉了一大塊樹皮,地上散落著軍服。軍用頭盔被壓在車底下,車內的所有物品都燒成了灰燼。最令人不忍的是,此時變形的車體內,還卡著一位上尉輔導長黃俊儒,他夾在車內來不及逃出來,被活活燒死。趕到現場的黃媽媽,無法接受兒子慘死,還一度衝上前摸車子,想要找尋兒子的遺物。心碎的呼喊,失去獨子的痛,媽媽的眼淚讓在場人都鼻酸。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上午十一點半,有17輛軍用車從台中十軍團出發,要到恆春基地季訓。當時最後一輛軍車,也就是出事這台,裡頭坐著一名魏姓駕駛兵和28歲的輔導長黃俊儒。疑似是機械故障失控,突然偏離撞上分隔島的路樹,瞬間起火燃燒。駕駛兵先彈出車外頭部受到輕傷,送醫時,他意識清醒自己走進醫院,雙手同樣有焦黑痕跡,可以想像當時火燒車時驚險的情況。

  但車子怎麼會突然失控撞樹?車外散落的檢查表上頭寫著上一次的車檢日期是99年5月,是不是合乎標準,軍方低調不談。這次車禍意外,國家沒了一名優秀盡責的軍官,同時還讓一個傷心的母親,失去了最愛的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