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8:58

無力處理霸凌 老師炒校長魷魚!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的校長,遭到學校五十多名教職員,集體要求下台,有老師私下表示,由於校園內這兩年來,就發生了五起霸凌和兩起性侵事件,但校長卻不太管理,老師認為校長的行事作風獨斷又不積極,因此投票要撤換校長。

  一年多前,這名就讀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的舉重隊學長,他在會議室裡,流淚道歉,不停擦眼淚的學長,手指緊握,就像做錯事的小孩,等待處罰,完全沒了欺負人的囂張氣焰。而被他拿頭撞牆的學弟,還是很害怕的躲在媽媽背後,不敢出來。這名打人的學長很委屈的說,以前也是這樣被學長對待,還會要他洗衣按摩,為學長服務,向來是舉重隊的傳統。但這樣的傳統,被家長質疑,是在縱容霸凌。

  尤其這所學校兩年來,已經連續發生五起霸凌事件和兩起性侵案件,有老師就認為,是校長的作風獨斷又不積極管理,才會造成霸凌性侵頻傳,五十多位老師們決定投票要求撤換校長,而這名校長最後也以倦勤為理由,閃電請辭。辭職的校長,表情無奈,對於老師們的反彈聲浪,沒有太多情緒反應,只是也許就是這樣遇到事情。只想低調的消極態度,所以引起老師們集體不滿,導致變成今天,用投票希望他自動離職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