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2:00

金光黨騙老人 假元寶坑24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出現金光黨,嫌犯鎖定老農民,先讓他們拿一顆真的金元寶去銀樓鑑定,接著騙老人家說手上還有一大甕的金元寶,要賣給他們換現金,但其實剩下的全是鍍金的假貨,一對老夫妻就這樣被騙了24萬。

  畫面中蔡老太太和一名戴著帽子的男子走進銀樓,蔡老太太拿出一顆閃亮亮的金元寶,交給銀樓老闆娘。老闆娘又是磅重,左看右看最後鑑定,這顆元寶是純金的真貨,拿了5萬塊錢給蔡老太太收購金元寶,蔡老太太將錢拿給同行的男子走出店門,但她不知道自己就這樣被騙了。

  這名戴帽子的男子,其實是騙人的金光黨,他拿了一甕金元寶謊稱是在工地挖到,又說自己不方便去銀樓換錢卻急需現金,要跟蔡姓老夫妻換現,為了讓老人家相信,就先拿了一顆真的元寶給老太太去銀樓鑑定,讓老夫妻以為整甕元寶都是真的,用24萬元買下來這40顆外表鍍金,但裡面是錫製品的假元寶。老夫妻開心的回到銀樓要換現金,一鑑定之下才發現這40顆全是假貨,嚇的趕快報警要抓騙子,但男子卻不見蹤影,讓老夫妻又氣又急,因為一時貪小便宜上了當,現在只希望大家幫幫忙,看清楚這名男子的長相,幫他們追回24萬元的辛苦積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