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8:58

8旬姊妹餓死 7旬弟伴屍無人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悲劇怎麼可能會在社會上發生,三個都八十歲的老姊弟,竟然一個星期都沒有吃東西,最後造成兩個姊姊餓死在家裡頭,悲劇還發生在台北市,七十五歲智能不足弟弟要負責照顧兩個姊姊,結果就在今天早上,鄰居發覺這三姊弟好讓人為之鼻酸,發生在社會角落沒有人知道的悲劇。

  二輛救護車先後開過去,後面還跟著一輛雲梯車,開到台北市這棟大樓,因為裡頭有二名高齡80歲的阿嬤餓死了。平時沒人理她們,現在總算有人注意到他們了,大樓裡住著三姐弟,最老的81歲,最年輕的也75歲了,三個老人相依為命。

  平時75歲的弟弟照顧二位姐姐的,三個人靠著大姐的退休金,和二姐每個月四千元的殘障津貼過活。三個人沒有工作,沒有結婚,沒有兒女照顧他們,平時只有靠鄰居關心他們。鄰居說,實在想不透,2位阿嬤怎麼會活活餓死呢?從鄰居家看過去,阿嬤家裡客廳堆滿了紙箱,連門窗也都鋪滿厚厚一層垢,現在怎麼可能會有人餓死呢。

  警方說,81歲大姐,精神狀況不太好,跟弟弟說「有人在監控我們,不要出門」,所以弟弟已經一個多星期沒出門買東西吃,三個人餓得受不了,2個姐姐先撐不下去活活餓死,弟弟也餓到神智不清,奮力站在陽台上探頭,到現在還不敢出門,警方接獲通報來處理,也帶了一些食物給弟弟吃,這是社會頭一次關心她們,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