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8:58

沒人關心他們... 3姊弟孤立無助

林昱孜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悲劇怎麼會發生?難道都沒有人注意他們嗎?我們獨家追蹤報導,發現曾姓三姊弟都沒有結婚,也沒有任何子女,在沒有晚輩照顧的狀況下,就連社工也不曾上門關心,派出所查報戶口,向上呈報關懷人口,卻也被市政府打回票。三姊弟孤立無援,我們獨家追蹤,發現在這一整個星期中,唯一關心過他們的人,竟是一位麵包店的老闆。

  就在這棟大廈的三樓,兩個80多歲的老婦人,餓死在自家床上。平常照顧他們的弟弟,也已經75歲了。隨著智力的退化,連自己的生活起居都是問題,更別說是照顧兩個姊姊。難道都沒有人注意到他們嗎,我們走進里長辦公室,平常最熱心助人的里長。現在呢,里長說三人拒絕幫助,這責任不在身上,那難道派出所,也沒有發現,這三個需要幫忙的老人家嗎。

  我們詢問社會局,還是被社會局打回票,因為他們三人有房子,也不算是獨居老人。其中的二姊,還領有殘障津貼4000元。三個人在政府機關的機制下,求助無門。而我們獨家追蹤發現,唯一有幫助過三姊弟的,就是他麵包店的老闆。平常弟弟就會到他開的麵包店買麵包,聊了聊。

  知道三姊弟常常沒東西吃,就會主動給他們店裡的麵包當食物。但他已經好久,沒見到弟弟,才打算到家裡關心但手裡的食物,已經送不出去。牛奶麵包,再也送不到兩姊妹的口中。人終究會老,但萬萬想不到,人總是會有一天會老到無法照顧自己的時候,這是個悲劇也是個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