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8:58

退休醫遇假檢座 騙光800萬老本

劉漢生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退休的軍醫師,退休存了八百多萬塊的老本,沒想到被詐騙集團,假扮檢察官,說老軍醫涉及洗錢案,要先將他戶頭裡的錢存到另一個戶頭保管,老軍醫連續匯款三次,八百多萬元老本被騙光光,欲哭無淚。

  八十三歲的軍醫徐老先生,被員警請來派出所關心。因為徐老先生最近匯了好幾百萬出去,匯款異常,行員擔心他被詐騙集團騙了,報警請警察提醒徐老先生。不過到了派出所的老軍醫,還是很固執,相信打電話來的檢察官不會騙他。但其實他是真的被騙了,因為打電話來的根本不是檢察官,是這一名蹲在地上的男子。

  他是詐騙集團的成員,自稱是台北地檢署的侯姓檢察官,歹徒騙老軍醫說他的帳戶涉及洗錢案,要凍結他的戶頭,叫他把錢先存到指定帳戶,老軍醫就這樣被騙走八百多萬老本。警方最後從他的包包裡頭,搜出了一百多萬現金,還在車上,搜出了假的檢察官印章和公文。

  嫌犯假扮檢察官,騙走老軍醫血汗錢,雖然警察逮捕到嫌犯,追回一百多萬,但是剩下的七百萬恐怕要不回來,讓老軍醫後悔真該早點聽警察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