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23:00

假社局.檢座耍詐 陳樹菊險被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百大影響力人士之一的賣菜愛心阿嬤陳樹菊日前遇上詐騙集團,歹徒分別假冒社會局人員、刑警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等身份,想要詐騙陳樹菊。直到前幾天和監察院長王建瑄共同參加一場公益活動時向王院長求助,進而報警處理。

  陳樹菊,表示自己三月初不小心遺失郵局存摺,結果三月底接到電話,一個女生自稱是社會局的人,先通知她存摺遺失之後,不久又有自稱台東警局刑警小隊長的男子來電,最後變成是台北地檢署林檢察官,由於歹徒不但更換多種身份,並要求陳樹菊申辦金融卡,還用檢察官身份要求不得對任何人聲張。

  陳樹菊說,後來她忍不住打電話找王建瑄院長幫忙,由於陳樹菊身份特殊,台東警方對案情相當保留,已經加強市場攤位巡邏,並加裝監視器,詐騙集團連這麼富有愛心的人都敢騙,處理的員警表示這種沒天良的詐騙集團,一定要抓到才能給社會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